我校16篇论文进入ESI高水平论文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3909


  7月11日,ESI最新数据更新,我校16篇论文进入ESI高水平论文,比2019年5月数据新增4篇。


  本次我校16篇ESI高水平论文中,包括15篇高被引论文和1篇热点论文,总被引频次达25076次。这16篇论文分布在ESI的7个学科中,涉及我校8个学院,分别为:化学化工学院6篇(其中参与论文2篇),农学院参与发表论文4篇,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参与发表论文2篇,医学院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参与发表论文1篇,食品学院、理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各参与发表论文1篇。其中,医学院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参与发表的1篇论文被引频次居榜首,高达485次。我校高水平论文数量的不断增加,标志着学校科研水平的持续提升,对于提高石河子大学的国际声誉、扩大学科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16篇高水平论文中,化学化工学院刘宁为第一作者、代斌为通讯作者,与河南大学合作发表在2018年11月ACS CATALYSIS期刊(IF为12.221)上的篇名为《COOPERATIVE MULTIFUNCTIONAL ORGANOCATALYSTS FOR AMBIENT CONVERSION OF CARBON DIOXIDE INTO CYCLIC CARBONATES》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热点论文,也是首次有化学学科论文进入ESI热点论文行列。


  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为科学研究评价和追踪前沿研究提供了一个可利用的数据平台。针对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前0.1%的论文被称为Hot Papers(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统称为Top papers,简称Top论文或高水平论文。


  (通讯员:张豫 张文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