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通过第二轮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2449

    6月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名单的通知》,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正式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有效期6年。


    2015年,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首次通过了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是自治区第一个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也是全国34个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中第5个通过认证的专业。2018年再次顺利通过认证,标志着该专业在新疆第一个完成两轮认证。


    2016年,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表明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得到国际认可。我校农业水利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标志着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已达到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标准及要求,该专业的毕业文凭获得国际认可,在《华盛顿协议》成员国内通行,该专业的毕业生具有国际竞争力,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近年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自2013年到2019年6年间,经历了“申请-认证-通过-再申请-再认证”的探索过程,基于“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构建了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三环节一主线”的培养体系,实现了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的“两个提升”,构建了基于工程认证理念的农业水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学院也参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培养模式,努力推进学院其他专业建设。


    通过2015年和2018年两轮专业认证,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得到快速发展,学科、专业、教学研究、学生创新能力、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2019年4月,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被评为石河子大学首批“一流专业”。


    (通讯员 李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