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石河子大学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4031

 

  石河子大学学生体育运动队于1996年先后成立,目前有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跆拳道、武术、健美操、艺术体操七个大项十三个项目队,其中篮球、足球、跆拳道具有教育部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资质,现有教练员15名,在训学生运动员150余名。

  自2005年以来获得世界大学生比赛银牌一枚,全国高校比赛共计获得57金、56银、93铜,省级高校比赛共计获得296金、336银、268铜。其中跆拳道项目连续四年获得全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高水平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2016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高校专业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篮球2019年获得CUBA西北赛区四强。我校为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越野分会副主席单位;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篮球、双操、武术、跆拳道分会会员单位。

  按照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创建各校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的通知》的要求,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各环节中,进一步加强全国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热情,现征集石河子大学运动队伍专属队名、队徽和吉祥物。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内容

  石河子大学体育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

  二、征集时间

  2019年6月20日前上交设计稿、2019年6月28日前完成评审、2019年7月1日前定稿、2019-2020赛季开始使用。

  三、征集对象

  石河子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校友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四、使用范围

  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仅限用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相关赛事及活动。

  五、设计要求

  (一)队名

  1、能准确反映学校运动队形象,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和宣传效果,能充分体现运动队特色、本质 内涵和文化精髓,实质体现体育运动精神。

  2、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寓意贴切、易读易记、朗朗上口,适合在网络、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和公众场合宣传 推介。

  3、队名字数原则上控制在4-8字,且应避免与其它参赛学校和其它短语或广告语相混淆雷同。

  4、名称由来需提交一份200字的说明。

  (二)队徽

  1、准确反映以学校运动队为特色,充分展示以运动为核心的特点。

  2、主体清晰,与学校主体色调统一。

  3、设计要切中主旨、构图新颖、创意独特、简明易记、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寓意深刻。

  4、该标识将统一应用于学校运动队的宣传工作,须有较强的延展性和包容性,延展应用要符合时代气息,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适合在名片、公函、信笺、宣传品、纪念品、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比赛现场展示等多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

  5、队徽提交文件格式要求:

  ① jpg文件,文件大小应小于300KB且图形像素介于“400*400”-“1500*1500”之间;

  ② AI格式原图,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同时标注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6、需提交一份队徽设计说明,不超过200字。

  (三)吉祥物

  1、设计富有创新性,符合“运动、健康、拼搏”的整体定位,便于观赛者的传播和记忆。

  2、具有学校运动队特色,体现运动队特点。

  3、具备灵活的衍生价值,适用于小到别针,大到一人高的卡通形象,适用于各种领域、特许产品以及景观展示等。

  4、至少具备与校队相互组合的关系,适用于不同产品开发的需求。

  5、需提交一份吉祥物设计说明,不超过200字

  五、奖励办法

  1、队名、队徽及吉祥物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队名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

  3、队徽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4、吉祥物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六、审核与采用

  1、石河子大学将成立审核委员会对提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审核,最终审核结果将在石河子大学网站、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公布。

  2、提交方案如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一切后果均由方案作者承担。投稿作品请自备底稿,以备查验。

  七、投稿方式及联系人

  投稿邮箱:85127901@qq.com,请在标题中注明“运动队专属队名、队徽及吉祥物投稿”字样,并在提交的《说明》结尾处留下作者真实姓名、联系电话及通讯地址。

  联系人:李宝国 0993-2057677(办公室) 13565552927

      佟志刚 0993-2057677(办公室) 18997886667






                     石河子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5月29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