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沂峰做客我校兵团精神大讲堂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1294


  4月23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董沂峰做客我校兵团精神大讲堂,以“美丽的石河子 我们共同的家园——石大与石城共荣共生”为主题,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主持。



  董沂峰从学生们“为何选择石河子大学”讲起,围绕“一所大学,繁荣一座城市;一座城市,兴盛一所大学”这一中心内容,指出大学是城市的思想库,是创新的动力源,肩负着维护城市文化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职责。大学要随着城市的发展而发展,城市也要为大学的发展做好服务,因此,石河子大学与石河子市应该共荣共生,同向同行。


  在讲到石河子市的光荣发展历程时,董沂峰说,石河子作为一座军人选址、军人规划、军人建设的军垦城市,当年老前辈们艰苦奋斗、以苦为乐的精神至今感染着我们。60多年风雨兼程,历代兵团人,包括石河子大学的一批批师生,一起建设这座城市,使荒原变成了绿洲,赢得了“戈壁明珠”的美誉。石河子之所以从一片戈壁发展为一座城市,就是因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这里抽枝发芽开花,一代代传承和弘扬。董沂峰勉励在座师生,今天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这代人手里,我们要继续传承好兵团精神,把石河子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宜居,更能成为维稳戍边的战斗堡垒。


  讲座中,董沂峰还介绍了石河子市未来“东退、西改、南进、北控、中修”的建设思路,“三片、五带、八园、多点”的规划体系,建设科技教育、医疗服务、军垦文化、交通枢纽、商贸物流、现代金融六大中心,打造“共和国军垦第一城”的目标。


  董沂峰表示,石河子市的未来,需要石河子大学参与;石河子大学的未来,也离不开石河子市的支持。今后,石河子市将积极为石河子大学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就业平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只要双方携手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一定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夏文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讲座为学校师生带来了四方面的启迪和鼓舞:一是要进一步继承好、践行好兵团精神,石河子市和石河子大学正是在践行兵团精神的基础上,一步步发展壮大的。二是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近距离地观察、认识石河子,让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于城市发展。三是要再梳理、再认识大学的定位和初心,以石河子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为导向培养人才。四是作为石河子的市民,全校师生都有责任爱护好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校领导代斌、郑旭荣、陈旭东、童军茂、李孝光,师市党委、师市秘书长冀晓彤,师市党办负责人及我校师生代表近千人聆听了讲座。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