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349


    4月16日,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一行来我校,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调研。


    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兴平,兵团教育局思想政治办公室主任许成及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副校长李孝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鲁旭平深入课堂现场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玉红的思政课,实地调研了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并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扎根边疆,立志报国”主题团日活动。下午,鲁旭平一行分别与学生、教师、领导干部代表举行座谈。师生就调研组提出的高校思政课“怎么看”“怎么上”“怎么办”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领导干部座谈会上,夏文斌汇报了石河子大学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中的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上好思政课的想法和建议。


  鲁旭平讲话时表示,石河子大学在思政课、思政教育方面的工作很有特色。他要求,石河子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分析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查找问题和不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的改革创新,不断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