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与七师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联盟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620

  4月11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创伤中心、创面中心协作联盟医院单位”授牌仪式在第七师医院举行,标志着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第七师医院正式合作建立区域性创伤救治服务新模式。


一附院党委书记刘锋与七师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红军共同揭牌


    据悉,自2017年1月七师医院加盟一附院紧密型专科共建医疗协作单位以来,共诊治患者3897人次,其中疑难病例讨论104例,协作指导手术211例,让七师老百姓行最短的距离,花最少的费用,看最好的专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一流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日前,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建立全国罕见病诊疗协作网的通知》,遴选出了罕见病诊疗能力较强、诊疗病例较多的324家医院作为协作网医院,组建罕见病诊疗协作网,兵团8家医院入选,牵头医院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员医院包括兵团医院、一师医院、一师阿拉尔医院、四师医院、七师医院 、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十师北屯市北屯医院。


    一附院党委书记刘锋表示,今后一附院和七师医院将继续加强紧密型医疗合作,进一步加强与七师医院普外科、口腔科、儿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的专科共建工作,定期不间断派驻医疗专家到七师医院进行专家门诊、教学查房、教学讲座及协作指导手术。同时,作为牵头医院,一附院将接收成员医院转诊的疑难危重罕见病患者,并协调辖区内协作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进行诊疗,逐步实现罕见病早发现、早诊断、能治疗、能管理的目标,为我国提高罕见病综合诊疗能力作贡献,为兵团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通讯员 李伊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