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3520


    3月20日,石河子大学分别组织召开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工作者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刚刚从北京返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洁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柏杨,分别传达了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情况和会议精神。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专程参加了学习座谈。他指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专门针对一门课程的教师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增强理论自信,紧跟新时代要求,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基本要求,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坚持“八个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们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夏文斌指出,做好思政课建设,需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动力,把思政教育教学做好。


    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夏文斌特别提出用好红色资源、做好兵团精神育人工作。


    张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在新时代办好思政课指明了路径和方向,解决了一线思政课教师的部分困惑,提出了思政课教师讲课不能回避问题,要敢于直面问题,要有理论层次性、有自信,用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把事情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给予了思政教师高度的评价和殷切的期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受鼓舞,感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大了。”

 
    柏杨表示,参加这次座谈会让自己对做好思政工作信心满满。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穿插了很多身边鲜活的实例和翔实的数据,讲得有理有据,旁征博引,语言亲切生动,与其说是参加座谈会,其实是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上的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非常充实,自己收获满满。


    在当天召开的石河子大学党务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夏文斌还就学习贯彻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作了部署,要求尽快抓紧起草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工作方案,各单位迅速开展学习系列活动。张洁和柏杨两位教师要在全校开展宣讲,传达座谈会精神。


   (记者  薄晓岭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