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3565

志愿者与孩子们玩拓展游戏


    2月27日,中宣部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被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自2005年成立至今,长期致力于为特殊学校孤独症儿童提供精准教育、辅导服务。该协会以石河子市特殊学校为单位,依托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业优势 ,由50余人组成璀璨星光团队积极尝试采用新颖的园艺疗法和音乐疗法,对孤独症儿童的行为和心理进行测量评估,并提出“家校合一”模式,共同观测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进展。最终,帮扶的20余名孤独症患者中,有16名孤独症儿童的协调能力得以锻炼,适应性反应得以提高,且其表达、沟通、社会交往、协调能力都逐渐增强。13年来,他们坚持爱的传递,累计提供2493人次、37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在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中累计提供4560余人次、83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


    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石大学子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助力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


    (通讯员  张振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