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孔子学院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879

 

    红梅点点,盘瓠傲霜随岁去;丽日融融,天蓬报喜伴春来。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一年一度的春节系列庆祝活动于2月1日拉开了序幕。

  

    在《精忠报国》的音乐声中,孔子学院汉语教师鲁素琴带领一群学员缓缓打出陈氏太极的一招一式,瞬间吸引了大厅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学生站在旁边兴致勃勃地观赏,有的跃跃欲试,有的立刻就放下书包,在旁边跟着比划起来。

  

    而在另一边,身着汉服的石河子大学交换生马璐瑶安安静静地弹起了古筝,叮叮咚咚的美妙乐曲,看得周围人新奇不已。他们无法想象,这个有21根弦的复杂乐器,是怎么发出这样美妙的声音的。一曲弹完,旁边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都想亲自体验一下,希望也能弹出美妙的音符。

  

    咔咔咔的镜头声不断响起,那是中国传统服饰体验区,学生们经过最初的羞涩、羡慕,终于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带动下,试穿起汉服、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传统服饰与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搭配出不同于中国传统风格的异域风情,竟也是异常和谐。

  

    在写对联和剪纸的区域,不断传出惊呼声和喜悦的笑声,志愿者老师潇洒地挥毫,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这是代表孔子学院的新春祝福,送给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带给他们远方的诗和向往。

  

    学员扎琳娜•苏丹诺娃是卡拉干达国立大学汉语专业的学生,她兴奋地说: “三年前我就因为春节活动与汉语相识,如今我已经拿到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学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真的很感谢孔子学院,感谢你们为我学习汉语提供的帮助。”

  

    春节庆祝活动已经成为孔子学院一项传统的文化活动,通过文化展示、现场体验、送福字贺新春等,向卡拉干达地区民众,特别是卡拉干达市高校的大学生展示丰富多彩、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文/毛芸芸 图/朱海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