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分外暖】在家访中拉近与小亲戚一家的距离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992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乌鲁木齐、昌吉片区家访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带队,于1月15日至19日深入乌鲁木齐、昌吉开展家访活动。他们与学生家长一起聊生活,谈规划,还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社区调研。


  在学生马世豪家,他的奶奶告诉老师们:“马世豪一直比较听话,现在上大学离开家,总担心他放松自己。当我们知道学校里有‘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有更多的老师关心孩子的学习,我们就放心了。”


  在学生李斌家,老师们了解到他家经济条件不太好,家人想让李斌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但是在经济上有些担心。家访组的老师们便向李斌的家长详细解释了国家的政策,告诉他们读研究生学校有奖学金,家里花费不会太多,这让他们一家更有信心了。


  本次家访活动,更进一步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一座老师与家长沟通的桥梁。


  (通讯员 李建)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