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分外暖】用爱温暖这个寒冬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906

  为进一步加强与结对认亲学生家长的联系,了解学生家庭情况,1月16日至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胡宜挺、谭伟荣、柳欣茹和校医院保敏老师一行四人,赴呼图壁县及昌吉市看望结亲的少数民族学生及其家人。


  家访组首先来到家住呼图壁县的地里达尔·哈衣热提同学家。地里达尔的父亲一大早便在社区门口等候,母亲也早早地为家访组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地里达尔的父亲说:“得知孩子的老师要来,我十分感动,感到学校的家访工作越来越细致了,孩子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上学,有这么关心她的老师,我放一百个心!”


  在韩璐同学家中,家访组问到她有没有读研的打算时,韩璐几度落泪,说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家访组的老师们向她和家人介绍了学校奖学金申请的相关政策,并鼓励韩璐珍惜学习机会,将来用自己的实力减轻家庭负担。韩璐的父亲听后十分感动,也鼓励韩璐继续深造,毕业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在昌吉市的杨建军同学家中,老师们了解到杨建军不太擅长与同学和父母沟通交流,性格十分内向,便嘱咐杨建军寒假在家多与家人沟通交流,帮助父母承担些家务,自己也要好好学习,争取多拿奖助学金,减轻家里的负担。


  在昌吉市的帕瑞同学家中,老师们告诉帕瑞的父亲,帕瑞目前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的MBA教育中心协助老师工作,学校提供补助,同时又能很好地锻炼他的能力,帕瑞的父亲感到十分欣慰,表示会全力支持学校做好对孩子的培养,让孩子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更好地回馈社会。

  

  本次家访有效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寒冬虽冷,但心中的那一份爱却让老师和亲戚们感到了温暖。


  (通讯员:柳欣茹)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