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庚院士获第六届中华农业英才奖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3068

    日前,农业农村部颁发第六届中华农业英才奖,我校陈学庚院士获此殊荣,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陈学庚院士颁奖。


    陈学庚院士扎根新疆基层一线,从事农业机械研究和推广工作52年,突破了地膜植棉机械化技术关键,攻克了膜下滴灌精量播种技术装备难题,研发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并实现了大范围、规模化的推广应用,为新疆棉花生产机械化技术研究和大面积推广应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共计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3项,获国家专利80余项,专利实施后获国家重点新产品9项,撰写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荣誉称号10余项。


    据悉,中华农业英才奖是面向全国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奖项,主要用于表彰奖励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中华农业英才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届奖励人数不超过10名。


    (通讯员  颜利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