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夏文斌 校长代斌发表新年贺辞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1-03    浏览次数:4002

  一天很长,一年很短。


  2018年已然过去,2019年的第一缕曙光已经洒满人间。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过去的一年,是备受鼓舞的一年。


  我们永远记得,2018年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对教师职业的尊重、对普通教师的关心。教师节那天,域不分南北、人无问西东,扑面而来的那句“老师,您好!”我们至今记忆犹新!


  我们不会忘记,2018年2月28日,教育部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决定“部兵合建”石河子大学。因为这场约定,包括我们大学在内的14所高校,享受到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待遇。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嘱托我们“要真正把自己当作部建高校来建设”。这一年,我们乘着合建东风,奋力向前。


  过去的一年,是奋斗收获的一年。


  我们不能忘记,2018年1月22日,学校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成立。“不计久远之成功,惟是当前之勠力”,新一届党委班子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勤勉为功,善作善成。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我们百有其一;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党员标兵,我们均是百有其二;国家自然基金立项数和经费资助额居全疆高校第一,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数和经费数还是全疆第一。


  我们不曾忘记,2018年11月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行认为石河子大学“为新疆和兵团的社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边疆稳定、长治久安和繁荣进步发挥了巨大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们知道,这赞扬的背后,是全校师生员工的负重前行与辛勤努力,是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奉献与担当!


  我们还记得在2018年的寒假和暑假,3649名干部教师奔赴各自的“小亲戚”家里去家访,这是很多老师第一次走进南疆,与老乡同吃同住,共话孩子的成长;我们还记得常年有400多名外派干部、教师、学生在全国各地、南北疆各师团开展“访惠聚”、挂职、顶岗实习、支教等社会服务工作……我们当记得的还有很多很多,但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这里,我们还要特别感谢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特别感谢李光泗、叶邦策、陶谦等一批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教师,正是他们的全情投入,让学校的前行有了更充足的力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2019年,共和国将迎来70华诞,石河子大学也将迎来70岁生日。过去70年凝聚的所有磅礴力量,都将在这一年完美呈现。这一年的盛世繁华,我们将与大家一同经历、一起创造!


  整好行装,扬起风帆。你问我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党委书记:

                                  校  长:


                                    2019 年 1 月 1 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