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1605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机关干部、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大会盛况。校领导夏文斌、郑旭荣、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广大师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赞叹不已,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应该为生活在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而庆幸,应该为改革开放鼓与呼,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大家有目共睹,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改革开放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政策与方针。学校各级理论中心组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结合、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和学校正在积极推进的四项改革任务紧密结合、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同时,宣传部门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还将通过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座谈会、表彰为学校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优秀代表等方式,不断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史晨辉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往直前,在深厚久远的历史文化和兼容并蓄的政治制度中努力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立足本职,讲党性、树医德、顾大局、勇担责,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说,今天的大会振奋人心,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国教育事业更是大步向前,跻身成为世界教育大国,从“没学上”到“有学上”再到“上好学”,学有所教真正落到了实处。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中国的自信感到自豪。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说,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这段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最大的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四十年春华秋实,1978年,中国有37万在校大学生,目前在校大学生人数已接近3800万,其中有200多万研究生。中国的教育理念也在不断转变,日益突出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潜质,那么国家就一定是一个创新型国家。


    实验设备处副处长任建说,改革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刻而全面地改变了中国,四十年的不断探索,四十年的努力奋斗,四十年的伟大实践,我们的党、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取得今天辉煌的成绩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吐尔提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深有感触。他说,时代在变,改革开放所遇到的问题不同,所承担的任务也不同。拉开距离看历史,更能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价值,更能体会当年做出决策的划时代意义。我们要继续自强不息、自我革新,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让改革开放永远保持动力和活力。


文学艺术学院干部教师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文学艺术学院党办主任石利娟出生于1978年,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程,也是她从出生到成长的时光。她说,自己身边的一点一滴都在逐步向好,日子也从少不更事时的粗衣粝食,变为今天的丰衣足食、美好生活。这一切,都得益于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得益于中华民族四十年的众志成城与砥砺奋进。


  自治区教学名师、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魏敏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鼓舞人心的讲话后,我深深体会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色,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时代旗帜,是中国人民最为自信和自豪的伟大创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须坚守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心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投身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潜力,做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努力践行者和用心推进者。同时,要担负起服务兵团发展的重要使命,不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科研论文写在兵团的大地上。


师范学院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杨瑞旭说,100名改革先锋就是100面旗帜,正是这一个个的改革实践者,让我们中国人的众多梦想在短短四十年间相继实现,一个个史诗般进步的发展奇迹,也有力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医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医学院青年教师阿米尔·阿卜力孜说,这四十年中,我们伟大祖国在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民生的改善是我们百姓最深有体会的,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和富有,接受更好的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大会表彰的先进个人和模范中有基层干部、企业家、科学家、体育健儿、艺术家和一线教师,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作为高校教师,我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


    医学院袁俐教授说,1978年,我考入石河子医学院,目睹了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四十年的变迁。那时的校舍简陋、学习资源十分有限,只有一个临床医学系,120人的课堂上教师讲课没有麦克风。除了讲授外,板书、挂图是常用的教学方法,师资力量有限。经过四十年的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现在的校园美丽如画,教室宽敞明亮,多媒体、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的教学方法让学生耳目一新,收获颇丰。作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一名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教书育人的事业做好、做强,并不断地传承下去。


农学院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农学院园艺系教师、绿洲生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赵宝龙说,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小到个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到国家和民族整体实力的增强,我们都为这些变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改革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做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大伟表示,观看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我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改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兵团目前也正在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亟需人才,作为高校团组织更要主动作为,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扎根兵团,服务兵团,奉献兵团。


药学院组织教职员工集中收看庆祝大会


    药学院团委书记徐玮嘉说,粮票、布票、肉票等从未出现在我们90后的生活中,改革开放让这“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对于我们基层团干部来说,应该做的就是明确团员青年所需、了解团员青年所想、知道团员青年所盼,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


    外国语学院俄语系辅导员李欣桐说,作为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我,有机会跳出原有眼界,以一种更为客观的姿态看待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转变,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当五星红旗在马德里西贝莱斯广场上飘扬的时候,浓浓的爱国情在心中激荡。吾心安处,是中国。如何做好高校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以兵团精神育人,如何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广大青年扎根边疆、服务边疆,从而为兵团改革不懈奋斗,为改革开放添砖加瓦,是我们高校思政工作者不断追求的目标。


    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魏江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四十年来,图书馆无论从软硬件建设、还是环境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传统的“坐等读者上门”转变为走出图书馆、走近读者,了解读者需求、开展资源推介与培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校医院医生何志飞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改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卫生投入显著增加。作为一名医生,这些变化让我感到自豪,同时,我们也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全校师生员工的全民体检工作,让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加。


    一附院皮肤科党支部书记曾佳说,当看到100位改革先锋时,我心潮澎湃,满怀敬仰。尤其当看到医务工作者、科学家屠呦呦教授获得实至名归的荣誉,我作为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更是激动不已。我们医务工作者要以屠呦呦教授为楷模,务必谨记“止于至善,厚德载医”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张伟娜说,观看庆祝大会我激动不已,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对祖国有着非常深厚的认同感。无论在哪,我都可以自豪而又骄傲地说一句,我是中国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今后,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文学艺术学院2015级美术专业学生刘伟亮说,我的家乡在六七十年代修了水库,种了水稻要用小推车推到胶东去换成玉米面,就是因为不够吃。而现在我们每天也在考虑吃什么,却是因为花样太多,难以选择。新时代,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节点上,我们大学生要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发挥引领作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展现青春作为。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集体观看庆祝大会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农机专业学生王寒磊说,我的老家是华北的一个小村庄,我对村庄的最初记忆停留在红砖或黄土砌起来的低矮“人”字房,停留在勉强能照亮房子的低功率灯泡上。现在我的家乡柏油路铺到家门口,家家户户都是楼房,不少家庭还添置了汽车。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还有千千万万个小村庄,和我的家乡一样,发生了让人惊叹的变化。天道酬勤,我相信,只要我们青年一代持之以恒、锲而不舍,中国所有村庄的夜晚,都将会被越来越多的灯火点亮。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唐凤说,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的直播后,我内心充满了骄傲和感恩。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每一位改革开放典范人物的负重前行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我们要永远牢记他们的无私奉献,珍惜当下的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记者:周小斌  刘芊  李玲玲  通讯员:李宪  石利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