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党委宣传部与小亲戚包饺子 迎冬至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920

  “各位家人,今天我们一起包包饺子,聊聊心里话,迎接即将到来的冬至和新年!”12月15日,校党委宣传部全体教师邀请自己的小亲戚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餐厅共同包饺子,宣传部副部长卿涛开场时的一句话,立刻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


  当天下午6点多,师生们就陆续来到了餐厅。在开始包饺子之前,宣传部的老师们精心策划了几轮趣味游戏,很快活跃了现场气氛。


  “我有眼镜!”“我有湿巾!”在“聚多多”游戏中,被分成3组的师生们各自按照主持人的要求慷慨地提供相应物品,力争在种类上获胜;在“筷子运输”中,各组师生配合默契,一枚枚小小的钥匙扣通过筷子顺利传递;在“急速60秒”中,参赛选手眼疾手快,迅速将打乱的扑克牌整理好顺序。欢笑声、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师生们意犹未尽,很快又投入到了包饺子的环节中。



  长长的操作台上,大家分工明确,虽然人数较多,却井井有条。老师们几乎都有“功底”,熟练地干起活来,相比之下,小亲戚们显然对包饺子的技巧不太熟悉,但他们兴致勃勃地在一旁观看、学习,很快就成了当晚的主力。


  热哈提同学觉得自己包的饺子馅太少,周小斌老师就在一旁细心地指导她;阿伊尼格尔同学说起自己在家里经常包馄饨,这让不少老师回想起了家访时在小亲戚家里品尝到的美食;伊木然同学一边端详着手中刚包好的饺子,一边和身旁的同学探讨起怎样可以包得更好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师生们的心靠得更近了。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时,大家共同品尝着劳动的喜悦,也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温暖和力量。卿涛表示,包饺子的过程就是一次交心的过程,师生的心贴得越近,民族团结的情谊就会越温暖,它足以抵挡冬日的严寒,更会激励着宣传部这个大家庭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奋斗和攀登。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