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科研处师生集体包饺子 观看《远去的牧歌》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465

中国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冬至吃饺子的风俗。12月16日,科研处全体人员与结对的小亲戚们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餐厅共同包饺子、迎冬至。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和面、搓面条、揪面团、擀面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因为来自不同地域,包出的饺子也各具特色,有圆的、有长的、有尖的、有扁的,还有“元宝”饺子、“老鼠”饺子,千奇百怪。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分享包饺子的经验,互相学习,气氛融洽而热烈。


    热气腾腾的饺子在期待中被端上了餐桌,陈江春副处长为小亲戚们解释了冬至包饺子、吃饺子的风俗,祝愿小亲戚们期末考试顺利,考出好成绩。大家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拉着家常,都觉得应该多开展这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


    吃完饺子,大家又一起来到103电影院观看了新疆首部巨幕电影《远去的牧歌》。影片以改革开放40年为时代背景,以哈萨克族牧民四季游牧转场为线索,通过胡玛尔和哈迪夏两家人因一次意外事故造成的矛盾,演绎了草原生活中的生产生活变迁和情感心路历程,是一幅改革开放40年来哈萨克族群众生产生活巨大变迁的历史画卷,体现了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祖国的温暖怀抱中,哈萨克族牧民走向定居兴牧幸福生活的历史进程。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受益良多。学生阿热帕提表示,看完这场电影很感动,也很震撼,哈萨克族游牧生活曾经那么艰难,幸运的是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他们由游牧走向定居,获得了更好的教育和医疗资源,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情,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通讯员  米会龙)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