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巾帼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反家暴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436

  近日,我校政法学院巾帼志愿者柴雪、国佳秀、曹建萍等3位教师邀请兵团妇女理论与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申笑梅及八师石河子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走进新城街道十五社区,以“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家庭,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50多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柴雪围绕“家暴对儿童成长的不良影响”这一内容为居民进行了讲解,申笑梅向居民阐释了在遭遇家暴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讲座期间,一位年长的阿姨联想起自身经历,不禁潸然泪下,国佳秀和在场志愿者及时将其带到咨询室进行个案心理疏导,妥善处理了这一突发状况。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还组织现场50多位居民进行了反家暴签名。


  政法学院教师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现场为社区居民做个案辅导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彰显了政法学院教师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为居民排忧解难的专业特色。据悉,本次活动是校工会(妇委会)2018年巾帼志愿服务立项活动,校工会将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通讯员 曹建萍  张晓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