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778

  11月14日, 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9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


  夏文斌传达了习近平、李克强、孙春兰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内容对校党委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层面抓紧推动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议事规则,选拔政治强、业务好的同志担任党务领导干部;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二是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按照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兵团精神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出以校党委引导青年学生扎根兵团、服务兵团为核心内容的工作方案;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扎根兵团大地办大学。要继续梳理办学定位和特色,增强办学实力。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传达陈宝生同志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并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基本方向、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基本途径、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等方面谈了体会。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军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分析了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的八个特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副校长陈旭东传达孙金龙政委在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兵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副校长童军茂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李孝光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


  (记者 薄晓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