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1023


  11月14日,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并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李德威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通知精神。


  宣传部党支部邀请了参加“践行兵团精神,寻访兵团故事”演说汇报的刘雅琪、胡竞两位同学,讲述他们在暑期参加社会实践期间,采访第四师七十四团职工庞元洪、第十师一八五团职工马军武夫妇守边护边、巡边爱边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感悟。他们深情、生动的演讲,让现场的宣传部党支部成员感动不已。


  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任屹立说,“践行兵团精神,寻访兵团故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师生们深入兵团边疆团场连队寻访,并将更多的兵团事、兵团人、兵团情分享给广大师生,很有意义。我们都被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所感染、震撼,特别是七十四团“钟槐哨所”的义务讲解员陈冬梅的故事、以及一八五团马军武夫妻哨所的故事,让人记忆深刻。新的钟槐哨所从无到有,其中建立的艰辛和十几年义务讲解的坚守没有精神的支持和信念是无法实现的,这种精神就是兵团精神的阐释,也是现今大学生迷茫时期更应该寻找的一种信念。


  博物馆讲解员许文娟说,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扎根兵团、默默奉献的人,比如说小麦育种专家曹连莆教授、比如被誉为“百姓教授”的代江生老师,还有刘守仁院士、陈学庚院士等,他们就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今后我也会努力将我知道的一代代兵团人,石大人艰苦、奉献和坚守的故事传播给更多的人。

  (记者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