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文学艺术学院开展”一家亲”素质拓展活动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86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34名结对师生在红山1958文旅小镇文化艺术中心,面向党旗、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地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了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



    以上是11月10日文学艺术学院机关全体领导、老师与结亲学生共同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一个环节。


    活动过程中,在起队名、定队训、设计队旗、编唱队歌时,所有成员都积极献计献策、各施所长,并积极展示;在进行“旱地龙舟”活动时,各小组选派临时教练指挥训练、琢磨获胜的方法与技巧、齐心协力地参与活动,大家步伐一致,团队协作能力得到锻炼,集体荣誉感明显提升;在“汉诺塔”活动训练中,各小组自选道具进行设计、以集体智慧确定挪动方案、选出总指挥逐一分配任务,使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充当着不同的角色,有决策者、有参谋者、有实施者,但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锻炼了所有成员以集体目标为先,明确个人任务与要求,顺利、高效完成工作任务的能力。


    在参观红山1958文旅小镇文化艺术中心时,结亲师生们通过观看百余件巨幅美术作品,对兵团精神、大美新疆有了进一步的感受,对“民族团结、和衷共济”对新疆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结亲学生玉米提·依买尔说:“通过这次一家亲活动,让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只有团结才能获胜。同样,各民族之间也要相互团结,步伐一致,才能最终达到繁荣昌盛的目的。参观画展后,我更进一步了解到,兵团精神的伟大,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兵团光荣传统,创造性地学习、提高自己,为毕业后服务新疆发展做出贡献。”


    文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玲表示,此次拓展活动设置的各个项目,要求每个人作为团队成员去体验困难、极力挑战,以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树立合作和共同发展的信念,这是我们在人才培养、文化传承与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中所不可或缺的。经过一天的拓展训练,有效熔炼和提升了团队精神、加强了结亲师生的沟通,使各民族师生在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厚了情谊。


    (通讯员  石利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