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797

    11月9日-11日,由中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会举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石河子大学代表队获得西北区域赛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大赛分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通过网络平台模拟微宏观经济环境,让学生模拟企业或政府角色进行操作,通过相关经济指标的评分高低进行评判。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训练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为经济学类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以加强不同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过两轮选拔,最终由经济学专业学生母东升、王晴晴、周云帆,金融学专业学生马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我校参与本次大赛。指导老师武晓雯对队员进行细致的赛前培训,代表队经过一个月的比赛训练、团队磨合等准备,不负众望,以西北分赛区第二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全国总决赛的80余支队伍中以综合评分99分的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在总决赛中,代表队表现沉着冷静,团队配合默契,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充分的准备,给其他高校代表队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石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代表队队长母东升表示:“是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通过这次大赛,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通过本次大赛,显著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水平,做到了对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的成功结合,彰显了我校经济学专业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践行本科审核性评估阶段关于创新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不断探索本科生理论学习与实践的创新性结合模式,积极引导并鼓励学生参与全国性质的高校赛事,以赛促学。我校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深入创新本科教育教学方式,提升本科教学水平。


  (通讯员:武晓雯)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