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在大学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766


    10月17日,校医院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在大学幼儿园大力支持下,对全园300余名小朋友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16名经过培训的青春健康教育同伴社同学,从认识性别、认识身体、知道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处理不应该的触摸,知道自己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是从妈妈肚子里一个叫子宫的地方由一个胚胎长成了一个聪明漂亮的小宝宝五个方面开展讲课。用童话故事”告诉孩子们“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是我们的隐私部位,这些地方除了爸爸妈妈,不能随便给其他人触摸”以及“也不能主动去触摸别人的隐私部位”等安全常识。


    据悉,在我国性侵害熟人作案达70%以上,在英国达90%。安全教育的关键不在于告诉他们多么深奥的性知识,而是培养他们的性安全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孩子们建立隐私意识,提高警惕性及自我防护能力,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


    (文/侍容羽  图/廖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