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捐助冬衣活动 346名群众穿上新棉衣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631

    秋意暂尽,寒气微露。一份份“暖心关爱”穿过千山万水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团场连队传递着,一件件崭新的御寒冬衣捧在了困难职工手中,一声声简单的“热合麦特”表达着他们真诚的谢意。


    由石河子大学2018年第二批“访惠聚”工作队承办的香港企业家霍宗杰先生捐助御寒冬衣的活动渐入尾声,第三师四十四团、四十五团和五十三团的四个连队共346名各族贫困群众在冬季来临前穿上了新款棉衣,这个冬季他们更觉温暖!



    捐赠仪式上,石河子大学2018年第二批“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俞世仲说:“霍宗杰先生的冬衣捐助行动是一场“爱心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困难职工的御寒冬衣问题,也展现出了香港同胞与新疆少数民族之间心手相连的同胞情谊。今后我们还会继续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来帮助扶持困难职工,现在有党的惠民好政策,有“访惠聚”工作队的无私奉献,有社会各界的支持,连队各族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我相信各族职工群众一定能通过奋斗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领到新棉衣的职工努拉洪·库完高兴地说:“真的没想到,今天我领到的新棉衣来自万里之外的香港,现在感觉香港和我们并不遥远,都是一家人,谢谢霍宗杰先生对我们的关爱,更感谢工作队为我们争取的爱心项目”。


    75岁的阿不力米提·玉素英穿上新棉衣感慨地说:“我已经快80岁了,工作队到来后,我感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关怀。这都是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我要好好教育我的子孙一定要听党的话,一定要感恩,一定要珍惜好日子!”



    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已经成立30年的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的鼎力支持,作为霍宗杰先生新疆爱心捐赠的唯一协办单位,该校友会动员了100多名北大校友和近100名“访惠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参与申报、发放等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完成“最后一公里”的爱心奉献。


    本次活动也是石河子大学2018年第二批“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的第三次“爱心捐赠”活动。各工作队6月30日驻连以来,围绕工作要求,积极宣传落实党的“惠民利民便民”好政策,想方设法办“好事实事”,主动争取社会资源为驻连职工群众谋福利,让连队各族职工时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有力地推进了“访惠聚”工作的全面开展!


    (文/谢军舟 俞世仲  图/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