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进行时】加强宿舍文化建设 营造良好迎评环境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659


    为充分发挥宿舍文化育人功能,将宿舍文化建设与迎评促建结合起来,9月底,文学艺术学院党委统筹规划,深化宿舍文化内涵建设,将宿舍走廊文化与舍内文化做了整体规划。同时,学院举办了宿舍文化节,深入开展以宿舍文化建设为主题的设计大赛,主题要求结合各系专业特色,挖掘专业文化内涵并做合理展示,目前已全部完工。


    本次宿舍文化的设计选定在文学艺术学院居住的东区5号楼,整体设计力求主题突出,温暖温馨。大厅是醒目的兵团精神及内涵介绍,一楼走廊的主题是兵团精神代代传,内容主要是兵团的历史及发展,还有一代二代的军垦战士们浴血建设兵团的过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的了解;二楼和楼梯间是文明礼仪主题,内容包括在不同场合的礼仪规范及礼仪名句;三楼、四楼是传统文化主题,选取了学院美术专业、广电专业的学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均是以新疆、兵团的风土人情为主。


    2015级广电系的蒲文静同学说,现在走进宿舍楼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温馨,一进大厅可以看到校训和院训,让人很有归属感;走在一楼可以了解兵团知识、领会兵团精神;上楼梯随处可见温暖的宿舍温馨提示,悬挂的学生摄影作品是她最为期待的,因为她也递交了作品,希望能够被选上。


    通过此次宿舍文化建设,学院力求以环境文化达到育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为育人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突显“一画一字均育人”的理念,使学生在一点一滴中规范行为、丰富知识、陶冶情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礼仪规范迎接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


    (通讯员 曹雨婷 )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