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进行时】学工部课程组开展教师试讲点评活动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629

    为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同行评教,健全老中青教师传帮带机制,指导帮助课程组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学工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开展试讲点评活动,部门领导和课程负责人到场督导、参加试讲点评活动。


    课程组首批试讲九名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对教授专题进行试讲;点评教师课程内容、教学组织、授课方式、课程互动、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本着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原则,提出意见和建议;在互动讨论环节中从教学手段方法使用、教学重难点把握各抒己见,探讨如何提升教学的有效性,搭建教学研究互动平台,推进课程组整体教学水平提升。


    根据大学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内容由7个专题调整到4个专题,形成了“面授+线上+实践”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大一到大四全程化、分阶段的教学体系。为破解跨学年课程成绩管理难题,自主开发了《石河子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成绩管理系统》,确保课程考核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发展性。


    据悉,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营造良好迎评氛围,学工部就业办公室已主动邀请世界五百强、大型上市公司等用人单位来我校选拔录用2019届毕业生,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形成了“招聘会+就业指导”新模式。截止到目前已有98家用人单位预约举办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通讯员 王龙淼)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