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月儿圆心相连”中秋系列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737


    9月23日,中秋佳节来临,北区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师范学院汉文2017级1班和教育技术2017班的老师同学们开展的“月儿圆心相连”的中秋联谊活动拉开了喜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序幕。学院、机关职能部门教师、班主任和结亲学生近40人参加了“一家亲”联谊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分为普及中秋知识、开展趣味游戏、分享活动体会三个环节组成。班主任讲解的中秋来历及中秋故事,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而接下来的趣味游戏环节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由老师和结亲同学组队进行的乒乓球障碍接力赛项目“珠行千里”竞争激烈;老师和结亲学生绑腿赛跑项目“结对而行”,彰显着师生间的合作能力和默契程度;而“诗词搏饼”可谓是知识和智慧的大比拼,十人一组,共三组比赛,历时十分钟,最多者为胜。“举头望明月、海上生明月、明月千里寄相思……”大家争分夺秒、各显其才,在纸张上疾笔写下一首首关于中秋带“月”的诗词,每组都写出了三十句关于月的诗句。比赛时间到了,大家仍意犹未尽。在中秋诗词比赛中,师生们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时,汉文2017级1班的马媛说:“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学院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没有回家的同学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很幸福!”。教育技术2017班的玛迪娜说:“此次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随着‘一家亲’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的手儿会拉的越来越紧,我们的情会越来越浓,我们的心会越来越近!”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担任两个班的副班主任的桑华向老师和结亲学生表达了中秋祝福。她指出,中秋佳节期间开展此次联谊活动十分有意义,达到了了解中华文化、增进师生情谊、激发感恩情怀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要以过好中华传统节日为契机,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为推动民族团结,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9月24日,中秋节期间,师范学院还积极组织各支部、班级和教师开展走访宿舍、与亲戚一起吃月饼、团圆饭、诗词品读、座谈等“一家亲”活动,洋溢着浓浓的民族团结节日氛围。


    (通讯员  马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