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为160余名少数民族教师培训普通话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914

  近日,师范学院选派专家团队赴第三师为160余名少数民族教师进行普通话培训,进一步推动普通话在中小学教育教学过程中规范运用。


开班典礼上,第三师教育局副局长贾连生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抓住机会,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普通话水平,争取通过胜任教学岗位的语言关。


为切实了解参训学员普通话基础,掌握少数民族教师普通话发音的特点,开班之初,培训教师通过组织拼音测试,进一步明确教学重点和难点,确定分班授课方式。培训教师为学员系统讲授了普通话语音基础知识,采取讲练结合方式,通过带读跟读、集体朗读、分小组赛读、个别抽读、“你读我猜”小游戏、一对一正音辅导等互动教学模式,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员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第三师44团中学教师帕夏姑·玉山说:“中小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前沿阵地,甚至可以说是主战场,老师就是这个阵地或战场的指挥官。只有老师能说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才能有助于学生的成长成才。这次培训机会十分难得,我会珍惜机会,多学多练,争取达到自己预定的普通话水平等级。”


据悉,本次培训原定培训人数60人,因当地少数民族教师对普通话培训的需求极为迫切,报名人数不断增加,最终参加培训人员逾160人。对此,培训团队及时调整方案,增加培训教师,保证培训正常进行。本期培训共持续13天,培训结束后,学院将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颁发相应等级的普通话水平证书,使少数民族教师能够更好地胜任国家通用语言教学,推动南疆基础教育发展。


(通讯员  何桂庆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