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基层行】水建院师生深入二二四团调研高效节水建设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2    浏览次数:428

    农业高效节水是改善兵团南疆水利基础设施、实施水资源高效利用、促进兵团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对南疆典型团场高效节水建设现状进行调研。


    7月23日,实践团成员参加了2018年度“自流灌区用水调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工作推进会,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调研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实施方案,扬州大学程吉林院长对此次社会实践给予高度评价,指出青年学生就应该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需,更应该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尽己所能的解决基层生活、生产需求。



    7月25日至7月31日,调研团队对二二四团已建和在建节水项目的沉沙池、过滤器、田间滴灌管网、暗管排水工程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系统了解了南疆典型团场的高效节水建设现状。走访灌区自动化、暗管排水、管道清淤、田间农户等技术人员20余名,与兵团新兴职业技术学院驻三连“访惠聚”沙书记及两委、职工群众30名进行座谈,并在重点区域进行了采样监测。


    兵团设计院驻二二四团设计代表、我校校友赵波指出,现代化节水项目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校学生通过实践调研,系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工程实际问题,有助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扩大知识覆盖面。


    实践团指导教师李文昊表示,指导更多学生深入南疆、了解南疆、服务南疆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努力扎根南疆大地做好高效节水研究,在服务兵团发展的平台干事创业,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团队中部分队员怀揣好奇心第一次到南疆,通过社会实践,积累了解决复杂工程的经验,系统全面了解了专业的发展机遇,提升了专业自信心,坚定专业学习兴趣,拓展专业视野。


    (通讯员  李建)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