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地区风沙治理技术专家考察组来我校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684



    8月8日,新疆地区风沙治理技术专家考察组座谈话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宁堆虎,兵团水利局总工程师苏亮,第八师水利局局长何晓华,兵团设计院高级工程师张亦冰一行14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春晖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马春晖致欢迎辞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他指出,石河子大学充分发挥部省合建高校责任和作用,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发挥大综合、强应用的学科优势,在“荒漠绿洲区高效农业与生态”、“干旱区荒漠化防治”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根据新疆和兵团人才需求的特殊性与紧迫性,石河子大学将抓住部省合建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服务社会能力。同时介绍大学教学科研条件和实验室情况,并从科研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介绍学校发展的主要历程和展望,希望水利部和兵团水利局在石河子大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苏亮对石河子大学发展高校职能和责任工作,尤其是水利事业对兵团乃至全国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我校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发展和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宁堆虎就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发展历史和职能做了简要介绍,针对新疆地区风沙治理技术专家考察组一行目的和最终成果汇总向在座专家提出要求和建议,希望接下来持续加强学术交流,共同维持新疆生态环境健康稳定发展。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化工学院教授刘志勇、农学院林学系书记楚光明教授等介绍了学院相关学科情况、取得的科研项目及存在的问题,同时汤骅教授将绿洲水资源高效利用创新团队关于新疆地区风沙治理相关研究做了汇报。期间,考察组成员与我校参会人员围绕风沙治理技术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


    (文/李小龙  图/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