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10    浏览次数:1796


    8月10日,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高松带领教育部第二调研组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校长代斌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夏文斌致欢迎辞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他指出,受区域环境制约,石河子大学充分发挥部省合建效能面临一些体制机制约束和政策措施保障,需要兵团党委和各部门继续加强宏观统筹协调、强化高层推动力度。同时希望兵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大学人才队伍建设的特殊性与紧迫性,解决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他表示,石河子大学将抓住部省合建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强化服务社会能力。


    代斌介绍了石河子大学部省合建学科群建设方案,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国际合作、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汇报学校发展的主要诉求与意见建议,希望北京大学等高校在石河子大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医学院副院长井明霞介绍医学院5个相对特色的学科情况、取得的科研项目及存在的问题,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吴向未反馈了医院人才流失的情况。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免疫学系主任邱晓彦询问了解了我校医学学科情况。她表示,学科共建是互助互利的事情,希望能与石河子大学就相关计划作进一步研讨。


    高松讲话时介绍了北京大学办学的总体思路与原则。他说,近年来,北京大学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院系建设为基础,以学科交叉与融合为重点,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他表示,石河子大学经过多年的发展成绩斐然,特别是在农学、医学、化工等学科领域发展迅速。石河子大学部省合建要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主导产业结合,不仅要考虑学科现在情况,更要考虑现有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要发展一流学科,还要不断强化学科交叉,对其他学科发展的重视也不能放松。



    期间,调研组成员与我校参会人员围绕省部共建方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记者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