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1830


  7月17日,我校举行第20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讲座,邀请兵团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岩为我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讲座。校领导代斌、郑旭荣、许先锋、马春晖、陈旭东、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参加了报告会。


  李岩以“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 清除党内‘两面人’ 净化兵团政治生态”为主题,从“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问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涵”“兵团党员干部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自治区、兵团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面人’情况”“如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和高校特点展开了讲座。


  在解读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内涵的基础上,李岩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选择,是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核心要义,是党的其他纪律的根本引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贯要求,是党内一系列规范的明确要求,是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如何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李岩强调,必须强化组织领导,以解决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问题;必须聚焦纪委监委的监督执纪主责主业,以解决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问题;必须严厉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案件,以解决“不敢”的问题;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制度落实,以解决“不能”的问题;必须加强宣传教育,从严管理引导,以解决“不想”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政策、规章制度,开展警示教育,大力宣传各类先进典型,组织党员参加兵团纪委的法纪知识测试,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切实做好第20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