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签定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874


  7月10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一行来访,与我校签定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座谈。校长代斌、陈学庚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副校长李光泗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代斌向王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与未来发展规划,代斌表示,石河子大学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合作前景广阔,祝愿双方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陈学庚院士表示,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兵团的合作历史悠久,为兵团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机械化大农业特色明显,也有很多薄弱环节需要联合攻关,石河子大学是兵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最重要的生力军,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对石河子大学科研水平提升有所帮助,也会对兵团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王博介绍了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石河子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军垦传统的高校,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多突出的成就,在产学研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本次签约是为了让双方的合作更加规范、更有质量,也为双方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合作的平台,相信未来一定会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联合培养人才、共同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与应用、联合开展科技创新与服务、联合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双方将共同培养专业人才,加强交流,建设成果转化中心,举办高层次学术会议,特别是将立足新疆和兵团实际,进行科技攻关,发展智慧农业,不断优化区域现代农业发展模式。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