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庆祝建党97周年 表彰党建和民族团结先进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4101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集体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讲话


  6月30日,石河子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对2017年度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勤奋学习、健康成长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夏文斌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97年的风雨历程。这97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艰辛和辉煌的历程,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伟大成就的历程,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战胜各种困难风险、顽强奋进的历程。石河子大学是一所拥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高校,69年的办学实践表明,党的领导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把握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


  夏文斌表示,对党的光辉历史最好的回顾和总结、对党的97岁生日最有意义的庆祝和纪念,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的大会就是要号召每一个党员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党的光荣历史激励和鼓舞大家勇于担当、干事创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以党的伟大事业凝聚和引导全体师生员工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乐于奉献、勤于工作、勇于开拓。


  夏文斌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将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他对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全面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思想,全校上下都要系统学、结合实际学。二是争当头雁,努力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新时代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关键在党员干部,学校正在有序推动“头雁工程”,我们要确立头雁标杆,党委书记、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都要争当头雁;要确立头雁纪律,加强纪律修养,增强规矩意识;要重在实践,做好头雁。三是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特别是聚焦总目标,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继续增砖添瓦;要进一步聚集全校力量服务兵团发展;要进一步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


  大会对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党支部等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朱海东等69名优秀共产党员、张睿锟等3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对在2017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办校办等10个先进集体和刘振华等67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刘斌、张凡、童延斌、刘锋、聂新辉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登台发言。


  校领导代斌、郑旭荣、许先锋、马春晖、赵军、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参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师生代表900余人参会。


  (文/薄晓岭 图/周小斌 李玲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