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690


  6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签订CIMA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2017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以及审计学专业本科生中考核选拔40-50名学生,构成CIMA方向班。


  据悉,CIMA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师认证、管理和监督机构,其会员以扎实的财务知识,卓越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战略思维在全球各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CIMA在中国发展迅速,目前已有40余所高校开设了CIMA成建制方向班。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表示,会计学系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第一大系,一直坚持高素质应用型的人才培养定位,特别注重对学生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希望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的合作取得良好成果。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介绍了CIMA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表示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管理会计正日益成为会计人才培养转型的方向,也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国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希望这个签约仪式成为双方合作的美好开端。


  (文/赵志华  图/李思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