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植物药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系列学术讲座(九)


文章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556

  报告时间:2018年6月15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药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 告 一:案例解析我国改良型新药的特点及未来发展

  报 告 人:郑爱萍 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郑爱萍,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工作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担任药物制剂研究室主任,研究方向纳米技术药物和仿生智能递药系统。以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课题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并以子课题/制剂分题负责人完成国家级课题20余项,通过产学研平台密切合作,加速成果产业化,目前已成功转化6500万元,并获得新药临床批件8项,涵盖全球创新制剂4项,国内首仿4项,充分发挥剂型优势,满足临床治疗需求。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论著5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他引172次。

现任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医学科委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审评专家、国家及北京市新药审评专家。


  报告简介:

  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重新定义了新药及仿制药的概念,新药强调全球新,包括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其中改良型新药是对已上市药品的改进,强调“优效性”,具有高成功率、高回报、低风险、生命周期长等优势,已成为全球新药研发的主流。我国改良型新药应立足临床需求,开展差异化研究,获得的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制剂,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报告阐述我国改良型新药的范畴及特点,案例剖析国内及国外改良型新药研发历程,分析我国改良型新药研发的机遇与挑战,产学研医结合提升我国新药研发的能力与水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