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专家赴和田墨玉县开展义诊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739


  5月19日,在兵团卫计委和石河子大学的统一安排下,我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呼吸科、感染科、儿科、妇产科、骨科等科室医疗专家成立义诊团,由党委书记刘锋带队,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开展为期5天的义诊活动。


  墨玉县卫计委负责人向义诊团介绍了当地的卫生现状,专家们了解到此次行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大家现场调整了义诊方案,将日程安排得更紧凑。当天下午,义诊团赶赴距离墨玉县十几公里的巴什依希塔其村,开始了第一场义诊活动。专家们仔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认真为他们测血压、做B超和心电图,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并为有需要的村民免费发放药品。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共为20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


  晚上9点,专家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巴什吉勒尕村。医疗队刚落脚,现场便很快拥满了前来咨询义诊的村民。巴什吉勒尕村大病慢性病患者比例高,患者对专家的义诊和送药活动十分期盼,义诊团被包围得水泄不通。晚上11点,专家们完成了对400余位村民的义诊。


  据悉,专家们此次将前往墨玉县18个贫困村和十四师47团及224团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兵团卫生系统领头雁作用,让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南疆基层各族群众。


  (通讯员 马芙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