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782

 
  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共同探讨了等离子体及应用方面的最新学术进展。副校长叶含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含春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叶含春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在兄弟院校的帮助下,石河子大学始终保持着蓬勃的发展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做会议致辞,他对与会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石河子大学为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衷心祝愿。


  清华大学王新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卢新培教授分别主持了专题学术报告、年度总结及2018年学术会议筹备、等离子体新技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的专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黄逸凡教授、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锋副教授分别作 “等离子体声源-原理、技术、应用”“石河子大学等离子体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新增委员的决议与聘任工作,介绍和评选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17年和2018年“优秀青年学者奖”。


  据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是我国低温等离子体领域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专业委员会,该专委会一直致力于组织开展国内外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青年科学家培养、科普宣传、技术咨询、项目鉴定、专题讨论等工作,为促进我国高压放电等离子体应用技术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大气压放电等离子体及应用、高电压技术、高脉冲功率等研究领域展现出较高的影响力。本次会议是等离子体应用专委会在新疆主办的首次学术会议。


  (通讯员:杨德正 孙跃 袁浩)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