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职教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继职教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645


  5月8日,继职教学院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了学习座谈会,师生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从青年担当、教育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展开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学院党政办主任焦光前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成长成才十分关注,在讲话中多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坐标和历史责任,是当代青年奋斗路上的领航明灯。讲话中也明确提出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学院教科办主任于影辉认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根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就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高等学校建设规律,按照规律办事,加强内涵建设,构建高水平一流人才的培养体系。



  药学专业2016级学生党员闫梦洁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让人备受鼓舞,我们高职学生在树立“四个自信”的同时要努力在实践中树立个人自信,强化责任,明确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学生王伟说:“教育兴则国家兴,青年兴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人要把学好专业与个人人生发展定位及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找到真正的人生价值,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学院社团挚友协会会长甄腾达说:“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要努力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继职教学院将继续深化学习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讯员:郭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