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内派教师开展少数民族舞蹈文化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890


  近日,由我校内派教师艾热古力•拍孜拉发起的“古力舞蹈团”在河北师范大学师生活动中心舞蹈室正式开班。该舞蹈团由艾热古力义务授课,首批舞蹈团成员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等10名学生组成。


  艾热古力说:“我身为一名新疆少数民族教师,从小享受了太多党和国家的关怀,自己总想着能够为各民族同学做点什么。来到内地工作以后,我发现新疆民族舞蹈深受内地各民族学生喜爱,我就萌生了组建舞蹈团的想法,以此让更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让各民族学生在学习新疆民族舞蹈的过程中交往交流,增进友谊。”


  2018年是艾热古力•拍孜拉在内地工作的第二年,虽然离工作任期结束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但是艾热古力依然尽己所能为在内地读书的新疆孩子做好事、做实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通讯员 张军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