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体学习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257

  4月24日,校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2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主持会议。


  夏文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主旨演讲和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汪洋主席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齐玉同志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陈全国在地(州、市)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的讲话。


  夏文斌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打越开,对于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会越来越大,学校各学科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改革开放的论述,加强学习、研究和传达。关于汪洋代表党中央对自治区、兵团的重要意见,夏文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让我们对党中央治疆方略更加充满信心,这几年新疆的社会面貌、精神面貌和生活面貌的变化也证明了这一点;二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维护和践行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决心,总目标的实现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我们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如既往,一步一个脚印,就能沿着总书记确定的方向继续前进;三是要坚持兵团深化改革发展,学校要在支持兵团发展、聚集人口等方面发挥作用,这是兵团的方向,也是学校的方向。


  校长代斌传达学习了李鹏新同志、任华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


  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代斌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抓工作调研在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加强综合研究。领导干部要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机关部门要积极组织策划调研,要深入基层和师生调研,要到对口支援高校调研,在调研中查找问题、汲取经验教训,拿出学校各项改革的具体实施方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必须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注重创新,做好统筹,真抓实干,把校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学校将紧盯重点部门、重点任务,强化督查督导,追责问责,做到闭环管理,坚决破除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的“庸懒散浮拖”问题。


  副校长陈旭东传达了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活动的安排意见,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活动方案,传达了陈全国同志3月22日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旭东表示,深化“学肃反”活动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的现实需要,是肃清“问题教材”遗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深挖严查“两面人”、持续净化育人阵地的现实需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作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扎实实按照学校部署开展工作,查摆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渗透,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焕芳围绕“学讲话、学通报、肃流毒、反渗透”作交流发言。


  夏文斌作总结讲话,对此次学习和近期工作再提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总目标。当前学校紧要工作是“头雁工程”和“学转促”专项活动,各级单位要及时学习部署。二是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重点安排好“头雁工程”“学肃反”活动、党建重点工程工作,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特别是书记院长学好弄懂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总体工作中。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这是中央到地方反复强调的问题,学校在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台账不规范、不全面的问题,反映出的是学院工作不用心和缺乏责任心,要坚决改正,强化落实。四是要抓好执纪问责。这是从严治党基本常态要求,也是学校纪委今后的工作重点。


  校领导马春晖、童军茂、李孝光、李光泗参加了学习。


  (记者 薄晓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