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以需求为导向 推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106

  4月22日,后勤管理处召开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60余名代表履行职责,谋划今后重点工作。副校长童军茂、校工会主席田丽萍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后勤管理处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分组进行讨论。


  童军茂强调,学校的每一天都是从后勤的服务保障开始的,师生员工对后勤的意见要虚心接受,把“责任”这两个字挺在前面。今后,后勤管理处要建立有效的管理框架和平台,按照社会化改革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努力实现管理精益化、运行企业化和队伍专业化。要守规矩讲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


  后勤管理处坚持“三服务 三育人”的宗旨,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在饮食服务、水电暖保障和绿化保洁等方面取得成效。处工会履行职责,加强提案维权工作,开展文体活动,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员工,发挥了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力推进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要按照“管服分离、小机关多实体”的原则,编制后勤改革方案,推进人事制度、分配制度和绩效管理改革,构建高水平的内控制度体系。依托互联网实现服务的转型升级,集成后勤现有信息化平台,开发和引进节能监控升级、水电暖汽等报修、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工程维修项目申报及质量评价、邮件快递投送、餐饮加工流程监管、物业服务管理、车辆管理及服务评价、后勤员工管理系统9个数字平台,做到信息技术与后勤服务的全面融合。建立后勤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好南区清真餐厅。实施后勤财务统筹,对中心实体推行精准的成本核算,试行物业、水电暖汽维修等服务项目的有偿收费。建立服务质量测评体系,优化量化考核管理办法。


  会议传达了大学第五届“双代会”会议精神,通过了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办法,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委员。会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服务之星”,签订了2018年各项目标责任书。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