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经典诗文朗诵会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1075


  4月22日,我校举行了“健康体育  健康人生”世界读书日经典诗文朗诵会。石河子市副市长乐旸与石河子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一行在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我校六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激昂嘹亮的校歌声中,朗诵会拉开了序幕。我校团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以经典诗文为媒介,以朗诵为基本方式,充分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为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建立添砖加瓦。


  朗诵会分为“读书篇”“ 运动篇”和“健康篇”三部分,共有来自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市第十六中学和我校等10个单位的50余人登台表演。他们中有职工、教师,也有学生和自由职业者等,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只有7岁。通过经典诗文朗诵,大家表达出对诗歌的热爱和对健康的追求。


  朗诵会结束后,乐旸与表演人员进行了交流,她说,石河子是一座诗歌之城,正是因为有了越来越多像你们一样的人,石河子的诗歌文化才得以发扬光大,才能永葆青春。她勉励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平台,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让经典诗文代代相传。


  石河子诗歌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毛淑芳说:“这次活动以‘体育’‘健康’为关键词,意在提高大家对诗歌文化的认知,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和运动理念,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化与体育的魅力。”


  (通讯员 高美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