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2018年系列学术讲座(二)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270

报告时间:2018年4月19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农学院主楼东201会议室

报 告 一:锌指蛋白基因通过植物激素控制拟南芥表皮毛和根毛细胞形成和发育的作用机制

报 告 人:甘银波 教授 (浙江大学)

报 告 二:麦类植物开花期调控

报 告 人:武亮 研究员 (浙江大学)

报告人简介

  甘银波,理学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作物所教授,浙江大学蛋白质联盟PI,博士生导师。本科于198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系。1993年和1999年先后在泰国Chiang Mai大学和荷兰University of Groningen获农学硕士和生物学博士学位。1999年10月至2000年10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附属农业分子生物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11月至2003年10月,在英国Lancaster大学生物系担任研究员工作。2003年11月至2008年9月,在英国York大学任高级博士后研究员。2008年9月作为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高层次人人才引进回国任教至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Cell、PNAS、Current Biology、Development、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等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武亮,博士,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杰出青年,长期从事作物非编码RNA和开花机制研究。2010年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1年在德国马普发育生物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2016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做访问教授,2015年至今,在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任研究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