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医疗队员为全国道德模范魏德友老人体检


文章来源:一附院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875


  近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161团分院医疗队员前往中哈边境草原为魏德友老人体检。医疗队员李江、陈敏、徐超医生及高伊萍护士长为老人进行了血糖、血压测试、心脏听诊等基本的健康检查,并告知其服药方法及饮食注意事项。


  魏德友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自1964年起坚守在新疆毗邻边境线的一片无人区,守护着祖国的边境线。52年来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被誉为边境线上“活地图”,曾荣获时代楷模、第五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道德模范等称号。


  定期看望魏德友老人并为他体检已经成为我院161团医疗队员的例行工作。魏德友53年来坚持为国戍边的行为,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医疗队员。医疗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派驻艰苦边远团场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将学习这种持之以恒的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做好一个医者的本职工作,造福基层百姓。
 

   (通讯员 李江 马芙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