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 我校师生畅谈感想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1582

  3月20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我校师生及时了解会议内容,结合两会期间各自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畅谈了感想。


  校长代斌表示,2018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会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公平正义、深化改革、思想引领……这些十九大报告中的关键词都在这次全国两会中找到了新注脚。作为中西部高校教师,我们对会议成就感到振奋鼓舞,对发展前景信心倍增,对发展责任深感重大。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重要工作,石河子大学将紧紧抓住“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有利机遇,加大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三五”规划力度,紧盯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积极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后勤保障等十个重点方面的综合改革,努力做到维稳戍边能力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贡献率稳步提高,将贯彻两会精神与服务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融合,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农学院林学系党支部书记楚光明副教授说:“全国两会进一步阐明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原则和目标,作为林业工作者,我对这一内容的体会更深。我们要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的新疆,为改善西部地区的生态环境而奋斗。目前,新疆大力实施防沙治沙工程、‘三北’防护林工程、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已经创造了‘人进沙退’的人间奇迹。今后我们还要切实履行生态卫士职责,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这一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文学艺术学院中文系主任杨向奎副教授说:“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要为教师办好六件事,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这‘六件事’均切中肯綮,充分显示出党和政府对振兴教育、实现强国梦的决心和恒心。我相信,教师的明天会更加光明。我们应该怀着饱满的热情,扎根边疆、扎根兵团,不断提升学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6级学生程立鸿表示,作为一名国防生,自己最关注的还是大会对国防和军队发展所做出的决策部署。对国防生来说,学习两会内容、贯彻两会精神,就是要坚定拥护核心,自觉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就是要当好两会精神宣传员,站在最前线、走在最前列,自觉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磅礴力量。


  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6级学生麦迪娜•赛福丁说:“大学教育不仅使我们掌握了专业知识,还培养了我们良好的政治素养,让我们明白了,没有国家的政策和支持,就不会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今年两会对医疗领域的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新举措,作为医学生,我要努力学习,用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7级研究生张佳瑞说,两会中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个目标铿锵有力。对于大学而言,双一流建设就是提升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机遇,我们石大学子期待着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也一定会用青春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现学校的良好形象。


  (记者 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