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五十一团十九连“访惠聚”工作队举办迎新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02-17    浏览次数:1072

返乡大学生参加“迎新春十九大知识竞赛”


工作队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包饺子


  在春节到来之际,我校驻五十一团十九连“访惠聚”工作队经过精心策划,组织了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以及“迎新春十九大知识竞赛”和“迎新春返乡大学生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度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新春佳节。


  除夕之前,工作队就采购了灯笼、灯带等物品,与连队干部、民兵和电工一起,将连部门前25米长的葡萄架布置装点起来。通电的一刻,浓浓的年味就呈现了出来,红彤彤的中国红映照在大家脸上。


  工作队还邀请我校文联副主席、驻五十一团十二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怡平为连队书写了春联,上联是“继往开来开创新局面”,下联是“与时俱进俱兴大发展”,横批“十九连加油”。 连长艾山江•沙吾提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贴春联,春联上写的字,把我们心里的话讲出来了,我们很高兴。”


  为使返乡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除夕当天,工作队举办了“迎新春十九大知识竞赛”,设有小组必答题、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选手激烈角逐,观众掌声不断。参赛选手们都说:“我们虽然是一个连队的老乡,但来自不同的学校,在家乡参加这样的比赛,如同参加高校联赛,既紧张又兴奋。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对十九大精神以及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随后,近30名返乡大学生进行了座谈,大家结合自己在各大院校求学的经历,畅谈家乡的发展、生活的变化、乡亲精神面貌的提升。新疆师范大学2014级学生热比亚动情地说:“现在国家给新疆的政策这么好,我们一定要建设好美丽的家园,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傍晚,大家在连部包饺子,连队女干部们承担起了切肉、拌馅儿的重任,返乡大学生们也兴高采烈地聚拢,一起大显身手。大家相互学习着,包好的饺子渐渐多了,准备的盘子不够,大家就把包好的饺子放在馕上,一个个盛放着饺子的馕成了一道新风景,而这时,一大锅清炖羊肉已经满屋飘香。


  十九连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潘惠忠带领全体队员向连队干部群众拜年,表示一定会积极建设好“第二家乡”,用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通讯员 贾成军 陈建国)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