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排名第33位


文章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1810

  2018年2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在北京正式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7)”,随报告一同发布的还有“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985高校、211高校和双一流高校的教师竞赛数据均在其中,石河子大学在纳入统计的759所高校中排名第33位,并位居新疆高校首位。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创新人才、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目标,扎实推进教学改革、孜孜不倦提升教学质量,紧紧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教学竞赛工作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举措,全力打造一个以人为本、人尽其才、有利于增强教学质量发展、激发教师在教学中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的发展平台,力求为青年教师的发展营造良好制度环境、人文环境和工作环境。


  据悉,“2012—2017年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筛选了当前23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以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数据采集时间横跨6个年度,涉及759所本科院校,占全国本科院校的61%。该报告的发布对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助力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通讯员 燕鹏)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