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代表张亚平谈研究生教育发展


文章来源: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561

  代表简介:张亚平,微生物学教授。 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9月在石河子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本科学习,1985年8月留校从教32年,2015年11月任研究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中国共产党石河子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深化,确立了“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发展主线,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兵团特色研究生教育发展道路,研究生教育规模从小到大,质量意识和发展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也取得突破。目前,共建有89个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 21项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建设了14个自治区和35个校级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五年培养了115位博士和5253位硕士,就业率由84%逐年提高到91.26%,位居新疆高校前列,在新疆和兵团就业的研究生达40%。


  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取得明显进展,投入保障明显改善,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体系,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基本实现了立足兵团自主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目标。一批高水平学科迅速崛起,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十三五”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立足新时代,我们将不忘教育强国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素质人才构建新的竞争优势,以创新激发新的发展动力,加强内涵式发展,大力提升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优化结构布局,改进培养模式,健全质量监督,扩大国际合作,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学位授予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