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并发布建设方案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4363

“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现场


校长代斌与学院签订任务书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作总结讲话


  1月20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并发布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校领导夏文斌、代斌、许先锋、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光泗主持。


  会上,校长代斌以“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化学化工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签订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与代表学院签订石河子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目标任务书。


  报告中,代斌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开展“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定位,围绕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总体规划、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代斌指出,2017年9月,石河子大学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这是石河子大学历史发展进程中又一件喜事。学校坚持“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紧扣新疆工作总目标,紧扣兵团职责使命,紧扣兵团“长远、根本、基础性”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以“区域特色、国家一流”为目标,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推进兵团发展机遇,以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地方高水平大学,不断开创石河子大学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邦策还为与会人员作了双一流建设龙头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具体体现,代斌校长和叶邦策院长的报告让我们进一步明确理解了“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和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夏文斌强调,“双一流”建设人人有份、人人有责,学校后勤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都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这个核心竞争力展开。学校党委将举全校之力,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决支持学校扎根兵团大地办大学,引领、助推、服务兵团发展,不辜负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对石河子大学的期望。


  (记者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