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理学前沿系列学术报告之九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902

时间:2018年1月16日16:30

地点:会二101

主讲人:桑超峰(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人造太阳”研究介绍


  桑超峰,男,博士,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市首届青年科技之星,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首届星海骨干,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赞助获得者。专业是等离子体物理,主要从事磁约束可控核聚变中边界等离子体与壁材料相互作用、偏滤器等李字体物理相关问题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辽宁省及大连市基金等10余项,主持和参与项目经费总结3000余万元。在国内外主要学术期刊如Nuclear Fusion, Plasma Physics Controlled Fusion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担任10余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人,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邀请报告或口头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内容:

  能源,是可为人类生产和生活提供所需的光、热、动力等任何一种形式能量的资源。

  1.能源与可控核聚变研究

  2.磁约束可控核聚变介绍

  3.边界等离子体物理介绍

  4.大连理工大学在可控核聚变研究方向介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